倚山观澜

w站:780252
如果没有w站,要私的话,wb:悄悄地进村198112(不怎么看wb,所以最好提前在lof上找我说一下)
肖战粉勿扰,谢谢

【萩原研二/乙女】今天她结束单身啦

*女主是普通人

*春节后复健,小学生文笔,第一次写萩原乙女,研二视角,有可能ooc

  

  

“她呀,她准备结婚了。”

漂亮强势到让人莫名有压力的美人眨了眨和对面人相似形状的瑰丽眼眸,下挑的眼线含着浅浅的桃色笑意,满是对好友的祝福。

“说起来,研二,你要不也来参加?”萩原千速坐在椅子上,手肘随意的搭在桌面,身体微仰靠在椅背,侧着脸和弟弟对视。

“毕竟你们也认识那么久了嘛。”

  

确实,萩原研二很早就认识她了。

就像是萩原研二无论在外面交了多少朋友,但带回家的只有松田阵平一样,萩原千速也鲜少带过朋友到家玩。

而她,甚至不像是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一样是从小认识的幼驯染——她仅仅是萩原千速高中时只相处过两年的高中同桌,就得到了被千速搂肩撒娇,软着声音央着名字,蹭着脸硬生生把她带回家的“殊荣”。

还是初中生的萩原研二探头探脑,在被提前通知“老姐开天辟地头一遭的带朋友上门”后,提前几个小时就开始好奇的挠心挠肺——并不是担心老姐的朋友是一个品性不好的人,毕竟这点眼力萩原千速必然是有的——他只是好奇被姐姐划进自己地盘的女生是何方神圣,是怎么被姐姐认证成“是可以无限信任,不会有任何担心被背叛的可能性”的存在。

他拉着小阵平,以一个炒面面包的条件催促幼驯染加快速度,三秒把作业往书包一捞就直往家里奔。

高中部的放学时间稍晚,等到两个少女悠悠闲闲的聊着天,一人一份铜锣烧边吃边晃到萩原家门口时,萩原研二才想起自己急急忙忙回来的目的,手上和松田玩的正欢的双人游戏把柄不停,只是不规不矩的从二楼房间的窗户随意瞟了一眼,无意间对视后便礼貌的点头微笑,便缩回了脑袋加快了按键的速度。

哦,原来是她啊。

那个因为和姐姐住在反方向,每次到了十字路口就不舍的唇角下瞥,不得不早早分开而从未和萩原研二正式碰过面有过交流的女生。

比起个人特征明显到锋利,像是一把开光的剑一样天然吸引人目光的长姐,她像是一捧清透又常见的湖水。

难以用具体的言语去形容她。作为一个绅士,或者说作为一个尊重他人的成熟的人,萩原研二从没有评价他人样貌的习惯——显而易见颜值高的不算,夸赞从来都是萩原研二不过脑便能脱口而出的无形小礼品,这种能让大家都开心,且只需要随便动嘴说两句话的买卖再赚不过了——她是一个普通的,青春但内敛,秀气但不精致的高中生。

萩原研二是了解自己姐姐的。

萩原千速不是一个刻意张扬的人。但与生俱来的眉眼和个性都让她显得与众不同且引人注目。她眉目艳丽夺目,却不带情色,而是日本岛国少见的,强势的像下午两点的太阳的热浪,席卷过夏威夷和西伯利亚的夏与冬。

在太阳的照耀下,万物的光辉都会被掩盖——没有人这么直白的说过,但确实,除了因为同样优秀的而拥有相似又不相同光芒的弟弟与他的幼驯染,几乎难以找到能站在萩原千速身旁而毫不逊色的同伴。

可她不一样。

明明她并不是那种如萩原千速一般一打眼就在茫茫人海中鹤立鸡群的存在,站在萩原千速身边时却那么闲适而自如,没有少年们常见的微妙的羡慕甚至轻微的嫉妒,亦或是对于过于优秀之人的崇拜,只是温暖而柔软的笑意与亲昵。

是一对非常般配的亲友呢。

坐在街边板凳上的老人赞叹。

而这无关风月。

  

突然惊觉,也认识了十四年了啊。

萩原研二挑眉,说不出是什么感觉——真奇怪,他们并没有过什么交谈,却真真实实的见证了对方从稚嫩一步步长成大人模样,甚至已经准备迈进了神圣的殿堂。

二十九岁的成熟男人颇有些好奇,尽管说的上是毫无私交,但对方究竟是否有过恋爱对象并不是那么难知晓的事。不需要特意打探,甚至不需要关注,只从自家姐姐的只言片语就能清楚她彻头彻尾都未曾牵过异性的手。

“她要结婚了?那对象的话是……?”

姐姐只是笑而不语。

“你去了就知道了。”

  

婚礼简简单单,甚至可以说是过于简陋了。

简简单单的一张圆桌,桌上的都是年龄相仿的面孔,没有长辈,也没有教堂,有的只是草坪是穿着神圣婚纱的女性。

她拿着话筒,充当着自己的主持人。

“今天,是我的三十一岁生日,也是我期待已久的婚礼。”

“众所周知,我从来没有过男朋友……好了好了,别笑了,噗呲……”新娘被来宾的笑声闹得也有些莫名的控制不住,带着与婚纱配套的蕾丝手套的手当着饰着腮红的侧脸,独特的祖母绿婚戒在阳光下透着清透的光。

她深呼吸了两下,恢复了情绪。

“没有情伤,更没有什么其他的重大打击,”少年人的狡黠跃动在她暖褐色的眼眸里,随着笑意荡开的是隐约可见的鱼尾纹——她已然不年轻。

“不是什么突如其来遁入空门的顿悟啦,就是想做就做了。”

“今天啊,我,要结婚了!”

“我要和自己结婚,我会在不知是长是短的余生中悦纳自己,珍重自己,深爱自己。我深知我的优秀,也同样知道我的缺憾,但无论是怎样,那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我永远都爱我自己。”

女人低眉浅笑,如愿以偿的满足感和幸福感让旁观者也心有所感,同样微笑了起来。

萩原研二轻轻鼓着掌,与平常社交场合不尽相同的,含着深深祝福和灵魂共鸣的笑意也像是祖母绿一样纯粹地毫无杂质。

新娘子的捧花高高举起,象征着自由、祝福与爱的花束被主人公试图瞄准好友,可惜天不遂人愿,没经过训练的姑娘还是准心稍偏,砸中了坐在好友旁边的弟弟君。

她微微一愣,注视着眼前从小看到大的男人,脸上是最珍重不过的祝福。

要好好的走自己的路啊,她像是在说。

面上的笑容实在是再美不过了。

萩原研二心中猛地一跳,抱着捧花的男人专注的看着对方,淡紫色的眼睛是无限情绪感念交集之后,留下的最纯粹的笑意。

  

“愿君无惧无谓。”

“愿你百乐无忧。”

  

  

  

  彩蛋是她第一次去千速家时的日记。

评论(4)

热度(38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