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山观澜

w站:780252
如果没有w站,要私的话,wb:悄悄地进村198112(不怎么看wb,所以最好提前在lof上找我说一下)
肖战粉勿扰,谢谢

当中原雅治养了小中也

  毫无激情的短打,也算是新年贺文…?

  迟来的新年快乐!

  

  

  五月初,将将转热。

  擂钵街边缘渐渐爬来一些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原住民——那场震惊全国的爆炸事件曾湮灭了包括范围内的人和建筑,声势浩大的浩劫在威慑了流民亡徒的同时,也一度让本就穷苦的贫民不敢靠近。

  裸露的黑色坑洞,散落的土黄流石,荒凉到令人心神不安的景象,出现了一个极其苍白的青年。

  医者的白大褂整整齐齐的穿在身上,映着极其少见的白色卷发。

  消毒水的味道浓的要命,透着一股格格不入的,属于擂钵街之外的气息——规整而干净。

  中原雅治——那个莫名其妙出现在坑洞外的青年皱着眉,试图弄清楚自己被迫换了地图的原因,不过很快,他就把这件事丢到九霄云外去了。

  他看见了一个刚学会走路的特殊小孩,小孩穿着不合身的白色短袖,成人的上衣堪堪没过他的膝盖,赭色的头发和海蓝色的眼睛在太阳下面闪闪发光。

  这个孩子把坑洞当做了他的归属地,毕竟他就是在这里诞生的,在刚诞生的那几天也只有他敢住在这里。他对中原雅治的出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

  “中也。”中原雅治蹲下来,眼神珍惜的像是在守护一场一触即碎的幻梦,眉眼间尽是深情与不可思议:“中也。”他又唤了一声。

  中原中也还没学会说话,他只是奇怪的看着面前的这个男人,估算自己体内的,还未能熟练掌握的神奇力量是否可以直接打败对方。

  中原雅治从来没见过那么娇小可爱的中也哥,毕竟无论是他所在的原世界,还是不久前才意外进入的异世界,中也哥都有了少年的身形。

  而面前的孩子,比最开始中也哥捡到自己时的样子都还要再小一点。

  他向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孩子伸出了手:“中也,你愿意成为我的兄弟吗?”

        

  孩子的意愿如何暂且不提,毕竟他在第一时间就被心花怒放的大人夹在腋窝带走了。

  无论是什么都阻拦不了他保护幼崽中也哥的心,食物也好,住宿条件也好,中原雅治都要保证自己能给小中也提供能力范围内所能提供的最好的。

  索性雅治随身携带的卡和现金都还能用,身份资料的话卖点情报做个身份就行——从未来来的雅治姑且对一些细节还留有印象,抓只三花猫在异能的帮助下并不是什么多难的事。

  于是他的日常,除了在官方建立的医院工作赚钱之外,就是和小中也贴贴,使劲贴贴。

  他最常做的大概就是把小孩放在自己的肩上,带着孩子到处溜达,就像是中也哥曾经对他做的那样——然后看着小孩高举双手欢呼,眼睛盛满了如同最偏远乡村中毫无污染的,一览无余的星光,底色是澄澈的蓝。

  他教会了中也叫哥哥,平语也好敬语也好,无论是第多少次听到,中原雅治都会极其惊喜的回头,抱住小孩把脸埋在对方肚子里就是一阵猛吸。

  “说真的,你很像变态。”中原中也如是说到。

        

        该说不说真的很巧?

        在医院工作的雅治医生遇到了某位带着白色耳罩的长发法国人。

        这个特征指向性真的有点过于明显了——虽然无论是雅治经历过的哪个世界兰堂先生都没能活下来,但这件事的起始经过雅治都从哥哥和青花鱼那里知道过。

        毕竟是讨厌对象的黑历史嘛,就算魏尔伦算是和中也哥勉强和解,或者说是被漠视了——中原中也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和这个杀死过自己的弟弟,却又炙热的爱着他的哥哥相处,只能当做没有关系的远离。

        中原雅治还是很讨厌对方的,虽然被杀死的过程说不上是绵长的痛苦折磨,但也绝对说不上好受。

        在这种情况下,留意了一下对方的痛苦往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中原雅治看了看对方头上的日期,沉思。

        “兰堂先生,你好,请问你有空吗?方便借一步说话?”

        

        总而言之,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中原雅治带着小中也度过了这毫无波澜的一年。

        黑手党打架也好,异能大战也好,一切都和兄弟俩无关。

        直到新年的第一天,门口传来伴着烟花和鞭炮的敲门声,太久没有和朋友进行社交往来的雅治好奇的打开了门,出现在他面前的是和怀里小孩长得一模一样的,带着帽子的青年。

        “新年快乐,雅治。”

        “新年快乐,中也。”

评论(6)

热度(1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